一个颇为讽刺的细节是,就在此次公投结果公布后,当冲绳本地的媒体《冲绳时报》用中文、英文和日语三种语言发布了这一结果后,希望向全世界告知冲绳人民的意愿时,一些日本人,不但不跟冲绳人民一起反对美国对日本的军事压迫,反而揪住该报所使用的语言——不是英文,而是中文——不放,竟给这家报纸扣上了一个“私通中国”的帽子。

据介绍,“公共财团法人日本动物爱护协会”成立于1948年,2008年,在日本政府环境省的支持下,该协会组织发起了第一届“日本动物大奖会”,随后成为了日本最有影响力的年度社会公益活动之一。本次活动受到了众多日本主流媒体关注,包括日本最大通讯社“共同社”在内多家日本媒体报道了评审结果。